close

2008.8.3
又是一個拿來亂晃的日子


下午3點前 除了去外面吃早餐 都要一直待在家裡= =
但是下午3點後呢 我們就可以出去了

隨便亂逛 竟然還不知情的逛到仁德中洲
時間也耗費的還真多

其實今天我來的目的
中洲地區開闢了一座跨越鐵路的橋樑
我想參訪它

南160 1k


左方的台南都會公園 一期還在蓋
不過現在台灣的都會公園 目前應該有台中跟高雄
台南過幾年就會加入行列了

過了保安村 接南147

南160 3k 與南147交叉


太陽還真的很大!!!
不過等一下就沒有陽光了

到了南160 4.5k 剛好就快到那座新橋了


這座橋的詳細情形我還不知道 但我就是知道 它是新蓋的
所以這座橋目前尚未開放 但是大致上已經完工了
而且新闢道路
很有可能會變成南160的捷徑
它跟路科的那座國道聯絡道橋一樣 都會有匝道


不過當我拍了這張 還沒有會意似的 我站在一座小橋上拍的......

豐盟橋


再來我就要探訪它的樣子了
從西口拍到東口
但是這座橋"竟然沒有名字"
所以我就暫且叫它"中洲高架橋"了

沒有名字的高架橋西口


這座橋日後將會是連接到高鐵台南站的重要聯外道路
前進新闢道路西方 沒想到路也是死的


再從遠處拍過來


橋下居然也會有直立式的指示牌
而且還設了一條回轉道
看來將來通車後 民眾們真要好好利用了



後來我們想要再更進一步
決定走路上人行天橋 再從柵欄跨過車道
途中還看到橋下的一些鄰居


終於上橋了 走路還真的爬很累......冏rz


如果從東口上橋 想下南160 還沒上橋就要先變換車道了
後來我們直接衝到汽車道中間 好好拍個過癮
因為再來可能就沒機會去了

拍照期間還看到了一座裝飾物
"金魚"? "鯉魚"?


這應該是吉祥物吧
不過兩邊都也有設這些

過不久聽到了一種聲音 鐵軌框啷的聲音
火車來了!

3163次



順邊貼一下另外拍的19次莒光


在這座橋上 沒有車子 沒有任何人
只有我們在這邊"霸橋"




其他"霸橋"照片請自己去相簿看"中洲拍路紀行"照片
東口的圖片我先貼上去


快4點半了 一直待在這邊也不是辦法
所以我們決定去中洲社區亂晃
晃啊晃啊 晃到了中洲火車站

中洲車站


這邊將來就是台鐵沙崙線的起點
快到車站時 途中還看到工程牌

最後我們就繞捷徑回到南160
誰知道 繞了一彎又一彎的路 卻到了農村......
我想回不到南160是很有可能了
但是又不想繞原路回去
所以只好一直走下去了

走在鄉村小路上 還會碰到載著榖料的農夫婦們
原本想說已經走投無路了

但是 我看到了......



這座高架橋 卻是台鐵沙崙線的橋樑!
我以為沙崙線施工是看不到的



而且橋還是中空的......


再來還是一直走下去 果然如我所料
這條小路已經結束了

鄉村小路終點前


從原路走回去 終於回到南160 6.5k
然後去拍高架橋東口 圖片在上面請自己去看

準備回程 離開南160 轉南149
算算看 目前已經一年沒坐高鐵了
下次坐高鐵不知道還要等什麼時候......

南149


剛才太陽很大 現在風非常大
快把我的帽子吹到飛走了= =

過了大潭 轉台39 再轉縣182回台南

台39 9k

縣182 8k

回家囉~


中洲雖然只是一座小社區
但是它卻有這麼大的建築
以及日後的沙崙線
將來一切都完工了 中洲這寧靜小村 將會受人民重用
村落的居民們一定也很開心

今天的亂晃紀行 圓滿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ands8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