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 凌晨4:30 天還是暗的 我們卻先動身起床了
沒錯 這次必須要趕上清晨6點的火車
準備前往台東看外婆的病況


這次只有我和妹妹 與媽咪三人同行
老爸因為又要去教課 晚上還要去夜市幫忙做生意
根本不能好好陪同一趟
只好等明年過年 全家人才能一同回鄉

台南火車站 站前廣場


"發脾氣是短暫的發瘋"


凌晨5點半 我們三人在等候區吃早餐
也只有我一直看著月台上 等待從高雄調車廠趕來台南站的復興號
5:45 廣播終於響了 隨即咻的一聲 復興號終於來了
我們也要提著行李 準備往第二月台
搭乘這次台東遊的第一班列車
175次 復興號


在月台上看了一看 發現同樣搭上復興的旅客們
不料增加了許多!

車上


我們坐的這班復興 座椅保留綠牛皮 舒適度不軟不硬的樣式
真的有懷念的感覺
當初前幾年坐復興號 椅墊還是絨毛製的
但是自從EMU700引進 EMU800的進駐計畫 甚至柴油傾斜列車的訂購
復興號已經所剩無幾 未來永不復見
(包括莒光號)
還沒坐復興號的必須趕快把握時間 要不然可就遲了一步
永遠得不到這37年來最令人懷念的回憶!

6:00 終於開始出發
沿途就讓我們來看一下風景


6:46抵達高雄站
還必須等16分鐘的待命時段
因為電頭要換柴頭了
假日的6點 高雄站月台反而更多旅客


7:02 高雄出發
繼續我們的沿途風景


8:46 進入中央隧道
那時我也終於撐不住了
好好來瞇一下......

沿途風景


突然很想上個廁所......
第一次從椅子上爬起來 慢慢走向廁所
很慘的是 這節車廂沒有廁所!
只好跑到另一節去
不料 有人在裡面上
廁所外空氣太差 走道車門旁的一角等
等方才上廁所的旅客上完 隨後進去準備小解去

正當準備開連接另一節車廂門時
把手好好的 結果門卻打不開
雙腳目前就站在兩節車廂間隔的踏板上
但是怎麼推就是推不開......

還好後面有人要經過 不好意思請他幫忙推
一推就真的開了 真是把我嚇死
我得感謝那位乘客才是

沿途風景


10:09 抵達台東站 我們也要下車了
不過這次誤點了4分鐘
浪費我們4分鐘旅行的時間!

這班復興號抵達了台東 另外還要繼續往花蓮前進
我想半路應該不會掛點吧 要不然又要一直誤點......

返鄉事記-台東二日遊(中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ands8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