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8
大年初三 在台東的最後一天
DSC02634.JPG

昨天半夜 表妹拿我手機看照片
她說:「我喜歡看人的臉」
結果連老妹都衝過來看 整條街都是我們的笑聲
表妹然而看見那天一直狂拍道路的照片
整顆頭直接朝床鋪上猛趴:「昏倒......!」
老妹不禁是笑翻了
真是受不了她們兩姊妹的作為 真的很愛玩

隔天(1/28)
大家都起床了 只有我還在賴床
因為我真的很累......

10點多坐車到更生路附近的一間小早餐店
各自都叫了一份早餐 漢堡 蛋餅 紅茶......
無聊隨手看看報紙 發現"九族文化村"的空中纜車
從園區至日月潭的路線 寫說今年5月完工通車?!

我說:「真的假的?!」
報紙應該不是騙人的吧! 連照片都公佈一清二楚

不過暫時撇開那檔事
現在幾點了......?!
等了25分鐘 早餐還要等那麼久才送來!
我們這些人都快餓死了!

終於媽媽被氣炸了 逼我們全家離開這裡
並且那時才發現 那家店的態度也不是很好

下次不來這家吃早餐了
等個早餐卻要拖那麼久
真是瘋了

後來直接回外婆家 等午飯
順便看電視"功夫之王"的電影重播

沒有料到 兩姊妹也發現到九族文化村的事了
早在去年她們就計畫好春節去九族
但是無法避免的是 大人們的決定

結果吃完午飯 剛好功夫之王也看完
兩姊妹終於開始去嘗試自尋死路
果然 一句話就成效

「不行」

理所當然 大人們都要忙
但是為什麼只為了那計畫 她們就可能夠和大人們吵個不停?

大人理解小孩的心情非常容易
但小孩理解大人的心情 卻正好相反
就一句拒絕 兩姊妹們卻開始想反抗他們
這讓我無所不驚
妳們自以為很大?!
以為很容易就能認同他們?

結果中午過後 我們打包行李先走了
和阿姨和外婆她們道別後
接著車上無異議的即是老爸的怒斥
我這個做哥哥的 同時更感到失望無助

讓我告誡妳們 大人可不像妳們這麼天真
想想別人前 請妳們先想想自己 不要以為這樣荒唐的想法
就可以對妳們的長輩有所順從
他們都累了 我也累了 別再苛責我們

一切都是要看機會

我知道妳們對拒絕感到抱怨及不滿
但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
何不再等幾個月 在纜車完工後
再找時間 大家互相同樂  同時也可以完成妳們完美的願望
這樣不是更好?

或許我是很囉唆
但這件醜聞我已在心底忍了很久
不得不逼我說出來
希望妳們能夠覺悟 不要為難了我們的限度

總有一天 妳們會學乖的
當然 九族的事情 也總有一天會解決掉



我堅持相信



下集待續↓
東岸春假三日遊(Bonus)-爆塞的南迴公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ands8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