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過後

8月9日 莫拉克颱風造成台灣水災正盛
早上11點多 新聞還發佈知本金帥飯店崩滅的重大要件

這天我們家 因為昨天8號從下午開始
房間不斷漏水 又因我電腦在天花板漏水正上方
我沒去注意它 後來暫離等我回到房間後
發現電腦突然就不動了
連開個開關都沒效......
慘了 我電腦是不是也要跟著金帥飯店回夭乏術了吧?!

隔天9號 水一直在漏 還要不定時換水
造成整個房間都很潮濕
看了就很不舒服

就這樣 在家中無聊發呆 等了快一個白天的大雨
下午4:20 雨終於停了
8/9 雨後的傍晚

後來過了四點 又下雨了 而且過了明天也沒停過
還好房間不再漏水了 趁沒下雨的這個機會
趕快來修補天花板一堆漏水的破洞
之後我的電腦也可以恢復正常了!

隔天 8月10號
雨還是一直下 傍晚五點從工作室下班回家的路上
8/10 毛毛雨中

永康的小短跑

8月12日 傍晚五點 照常從工作室下班
一時太無聊 從那邊回家也只不過40分鐘而已
想保持那個範圍 有點膩了
好吧 繞一下永康市區 就從大灣開始繞到鹽水溪吧!

路線是從小東路下坡至永康大灣
再從大灣路左轉進去"第942巷"
(這條巷子的門牌號碼 我看過最多的是第637號 好長的一條巷子....)
原本我用手機把行經巷子的場景錄下來
因為我還沒學會轉檔 想Po上去但最後還是不Po了

第942巷到底部已沒有直行路線
右轉可以接到永康永華路 往北直行可至永康市區
印象中某段 兩旁目前正在蓋一座大公園

永華路往北到底 接永明街 左轉循指標可往火車站
永康(1)

接著往中山路方向直行 通過永康國中後靠左接中正路
再來靠右接四維街 通過台鐵縱貫線平交道
不久左移國道高速公路涵洞轉進去 接中正北路318巷
很多人不想從蔦松一街走進 因為附近都是氣味充滿飼料的工業區域

中正北路318巷到底左轉 接中正北路南下
續接永安路北上 往台南市安南區
最後通過跨越鹽水溪的永安橋 左轉接府安堤頂道路西行

永安橋前 永安路(市南6)/仁愛街(南142) 交叉路口
永康(2)

府安堤頂道路
原本這只是一座寬度幾乎塞不滿兩台車並行的車行堤防
前幾年政府將他們重造 目前柏油路鋪的也很完整 沒有坑洞
因此路名藉鹽水溪畔 號為"府安堤頂道路"
路途中還可以欣賞左右兩旁都是溪水 左為嘉南大圳 右為鹽水溪
整個像被夾進去一個小島之中
這天傍晚雖然雲不少 不過也聞不到鹹濕的排水溝味
只要空氣可以接受就好了
不過 照理說騎車走來這條路 路途雖長但也要小心安全!
府安堤頂道路

結束府安堤頂道路 接著直接從府安路往西 回家去
到家是下午6:10分

"(09'鐵馬短跡)風雨過後與永康的小短跑" 全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ands8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