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早上八點
在冰冷的床鋪中起身 睡眼惺忪地下樓梯到浴室整理頭髮
等到我回到電腦桌前 全家人都很有活力地在等我一個....
難不成 我是最後一個起床的嗎!
DSC08503.JPG

今日的行程 老妹要到台北火車站地下街 去和她在地的一個朋友見面
丸子和她朋友兩人要在西門町逛一整個白天
最後剩下我和爸媽三人 就去三峽鎮逛一逛
因此今天算是自由活動日了 那事不疑遲 馬上來進行遊記吧!

全家人帶著丸子一行人吃早餐 以為早餐店就在飯店內
沒想到竟然是明德樂園牌坊最旁邊的一家飯店"哥德會館"
從飯店必須走下山大約五 六百公尺才會到....用走的可能沒有辦法喔
只能用開車的過去了 不過兩家飯店都是同一家公司 所以認了吧

早餐除了稀飯還可以配一片火腿
今天實在沒有食慾吃早餐了 幾乎每天早上起床都像"厭食症"
有東西卻都不吃....

早餐吃飽 上山回明德會議中心
但有人反映在小木屋一個晚上 鼻子居然嚴重過敏 那個人就是我
還有昨天發生蜘蛛出沒的事件 哇 那今天就換蝙蝠進來好了
於是老爸決定更換飯店 決定從原本住的明德會議中心換入哥德會館
價錢也差不多 在那之前還必須看房間 連丸子的房間也要考慮
之後回明德也順便把所有行李帶過去
登記住房時間是在下午三點過後 只好先放在一樓 等登記好再搬上去

就在大廳內 老爸還在登記當中
丸子發現了門外的報紙 有昨天KAT-TUN的新聞
馬上叫她朋友一起看 那兩位確實看得目不轉睛 似乎是耿耿於懷....!

老妹與她朋友的會合時間是早上十點
眼看時間已免不了遲到了 趕快動身前往台北火車站去
10點17分 老爸把全部在車上的人放在新光三越站前店
一切都讓老妹帶路 另一邊老爸要先找地方停車

DSC08472.JPG DSC08473.JPG

地下街在大白天其實人不少 附近又是捷運站入口
老妹終於和朋友會合 身為局外人的我其實也不太想認識(被踩死)
不知不覺站在那兒聽她們講話 時間過了半個小時了
都沒看到老爸趕來 停車居然停這麼久!
受不了了 先去附近的商店買飲料喝 快到商店之前
瞄到一個擺地攤的跟警察吵架....買了飲料走回去還在吵!
在公共場所 碰到什麼樣的人都有

回到會合的地方 老爸終於在現場
讓他們認識一下再聊個幾分鐘後 終於可以離開地下街
上地面前往新光大樓隔壁的地下停車場

DSC08476.JPG

老爸問丸子她們有要去哪裡玩 她們吞吞吐吐的回答:「西門町」
也好 只有兩個人逛那麼複雜的地方 但願沒問題
西門町 依我的經驗 其實都跟高雄的新崛江差不多
所以我就不跟她們去了 現在就順著長輩們的決定一起同行
最後老爸定義要去看"遠雄國宅" 我們必須前往三峽鎮

等等啊等等 有個地方不去看一下不行
"艋舺祖師廟" 話說最近我被今年那部"令人哽咽"的國片感染到了
場景感覺電影和現在的差好多....!
當初看見牌坊佈下鐵欄 心想是不是不能進去參觀
開始有只好在外遠遠一窺的念頭 沒想到近距離看 "關門"卻不見得
兩側居然有通路能通行 難怪我總覺得大門有地方怪怪的
不能進入的鐵欄 卻還有這一點妙機

DSC08479.JPG

走入格外安靜的廟前步道 兩旁都是相親比鄰的舊宅
眼前就是寺廟大門 讓我回想起當初看電影的情節:
蚊子的兄弟們大半夜在廟口集合....在蚊子他們準備掉入陷阱之前
還執意一同去拜廟 還有還有 Geta老大在電影裡面是在廟裡面被槍殺的....
算了 電影是電影 現在是現在啊!


DSC08480.JPG

清水祖師廟在我們去年端午節連假遊台北
第一天一大早拜完龍山寺後 接著尋找飯店有沿路經過
它就在長沙街二段與康定路的轉角處
話說萬華以前也是個各在地幫派角逐地盤的區塊呀

DSC08481.JPG

11:40 繼續朝三峽出發
沿著西園路穿梭光復橋 開始進入台北縣板橋市的地界
路途會經過縣政府大樓 很妙的是 從車窗上無論你怎麼看
也完全看不見板橋車站的大樓
接著沿館前西路往浮洲橋方向行駛 一度要進入樹林市
最後在台鐵山佳車站路口 左轉上柑園橋 開始向南 前往三峽

DSC08482.JPG

中午12點半 初始車子已在三峽新市鎮的邊緣
現在要來找"遠雄豪宅"在哪邊了 大致上不是很難找
老爸開了一個玩笑:「這邊以後拍連續劇都會來這邊取景喔~」
你相信嗎? 我也不知道啊!

下午一點開始在附近找飯吃 先到新市鎮的量販店找找
找了老半天都沒反應 原來這才知道我們只是在這走馬看花而已
於是只好在附近的便利商店 隨便一個便當飲料 就此解決
吃飽飯 老爸要我去買報紙 結果他要買的那一份都全售完
回來告訴他 之後又被派去買別份 到頭來還是一樣
害我足足跑了兩趟便利商店 吃飽飯不要老是一直運動好嗎!

不過 在又被派去買第三份時 還有剩
但是沒有買 就空手回去向爸偷偷圓個謊說:「怎麼你喜歡的報紙都賣完了啊!」
老爸終於打消念頭 上車趕往三峽去
誰叫你喜歡看的報紙 又突然賣完地這麼巧呢?

兩點了 在三峽市區錯亂的指示牌中亂繞
不對啊 我們這次到市區一定要有一個目標啊
那正是"三峽祖師廟" 這回又來到了第二間「祖師廟」
我迅速對照地圖 車一直跟著車龍前進 結果誤入歧途
指示牌帶領我們的居然離廟那麼遠....
花了大半時間繞了路 尤其還要面對假日來三峽玩的一堆車們
把我們逼入絕境的後果 完全都是指示牌害的

才沒多久距離就塞了十分鐘的車
快到老街之前 老爸停車要我去附近的雜貨店買轉接插頭
「那是給妹妹裝電腦的插頭用 一個沒多少錢 快去!」

時間已近乎兩點半 老爸先叫我和媽下車先逛老街
待會跟老爸會合 再一起去拜祖師廟
就在老街的入口 途中看見在地正在熱烈舉行的"藍染節"
紀念"藍染惣右介"的節日嗎?(被絆倒)
在活動周邊的場景之中 看來是個與"染布"有關的節日
這麼一來 "藍靛色"這顏色就是三峽鎮的主題色囉?
但值得一提的是 在藍染節舞台上的舞者們 跳的音樂好像都是"原住民流行音樂"

"原住民流行音樂"?
雖然都聽不懂在唱什麼語言 或許是原住民比較有可能吧
但這些舞曲都是把一些搖滾節奏放進去的 讓人特別有活力的歌舞音樂
我個人是這麼認為 否則從頭到尾我也根本聽不出來呢 呵呵(被扁)

DSC08484.JPG DSC08485.JPG DSC08486.JPG DSC08487.JPG DSC08488.JPG DSC08493.JPG DSC08496.JPG

去三峽 老街是一定要逛的
這條在地圖上叫做"民權街" 老街進去之前就是個派出所
讓五個大字"三角湧老街"正面迎接著你
喔 對了 "三角湧"就是今日三峽鎮的舊名
因為東南有三峽溪 西北有大漢溪 東有橫溪 成三河川衝擊匯合之勢
但在西元1920年就將舊名"三角湧" 改為今日的"三峽"

五分鐘後 老爸終於前來
我們將離開三峽老街 去祖師廟和他會合
原本打算供手膜拜 入內參觀就好 不過既然來這邊到此一遊了
拿個香拜個一次也不壞 這就是我們來這的本意啊!

DSC08498.JPG
DSC08504.JPG
DSC08501.JPG

三點 又回到藍染節舞力全開的現場 那些舞者們都很賣力呀
徒步走回停車處 沿途就是藍染節的市集 果然被我猜中了:
用藍布料做的衣飾展覽 不愧是一年一度舉辦的藍染節 不愧是三峽專屬的特色!

終於 可以吹冷氣了....三峽真的好熱喔!
但卻是在商店吹 因為連我和媽都不曉得 老爸自己在市集攤跟別人聊什麼
讓他談完 時候也不早了 該走了吧

3:40 從三峽上來新店 這只是三天之中到新店的"第一次"紀錄
據說明天的行程 和姨丈一家會合之後 要去姨丈的大哥家 地點就在新店
已經上來新店了 又聽老爸說要去"裕隆生活城"
結果繞了新店市一大圈 在中興路上快到國道新店交流道....還差點真的上路了
好無聊 到了裕隆生活城之後也只是一大間量販店高高在上 和成群的汽車銷售廠而已

沒辦法了 只好照老爸的意思去做
四點終於要回台北市了 為了不讓丸子和老妹她們久等
我們使出了壓箱寶"水源快速道路"
包括一路上在台北市區加個油 從新店到西門町中華路 最快二十分鐘
於是順利地將全部的人載上車 現在準備回飯店登記

房間一樣是兩間 但在二樓 沒有電梯 要用徒步上樓
大概過了一個小時 休息也夠了 準備出門吃晚餐
恭喜 今天住的房間果然不像小木屋那麼難過了
回頭想想 那間小木屋也有我不好的回憶....就是過敏性鼻炎啊!

晚上七點 到石牌夜市吃拉麵
突然一路上 行車紀錄器無緣無故故障了....
我想盡辦法讓它啟動 無論如何一開就瞬間關機 完全沒有反應
在拉麵店的這段時間我一直都很擔心這台攝影機
用了沒幾天就這樣讓它自己壞了 真倒楣!

DSC08507.JPG

八點群體走入夜市 我在附近買雞排 肚子還是吃不消
此時女生們不是說「沒興趣」 就是說「不想逛」
於是她們說了:「想去SOGO百貨逛街」
也好 打發時間比較重要 老爸回停車地開車 讓她們在原地等
沒想到車子已來差不多五分鐘了 這個時候 我的雞排居然還在慢~慢等....!(氣昏)

半小時後 百貨公司抵達 全體下車

DSC08508.JPG

依我的經驗 逛百貨公司我只逛賣休閒服飾或鞋子的樓層
這間百貨的樓層其實也不高 但是範圍也不是很大
如我所料 賣休閒服飾或鞋子的樓層 由於空間限制 擺的店面也是比我想像中還少

糟了 不妙了 剛剛吃雞排吃太兇 有點拉肚子的傾向....趕快去廁所!

接著到樓頂的書店去找女生們
在那邊慢慢混一個晚上....不 是一小時而已
九點半接到老爸的電話說要上車了 跟著女生們一同下地面層
原本很簡單地上車就沒事了 沒想到又來一件難纏的事....

一小時之前 在百貨臨時停車處下車 耳邊聽到三個人在廣場唱"老歌"
每人一首 也有兩人合唱的 我記得是兩個男的 兩個女的 都很年老了
當時我才不管 沒想到一回來車上 集體像個看戲的觀眾們站著聽她們唱歌
喔不 這又怎麼了 女生們也對他們唱老歌感興趣喔 連老爸都來捧場!
我實在是無話可說了 只好在大家面前站著聽個幾首

後來在廣場上婆婆的正唱完副歌之前 老爸要我們去"投錢"
投錢? 原來在他們唱歌的舞台前有個很像捐錢箱的鐵桶
要我們這些小孩每人投一"張"錢下去....為什麼? 是為了點歌嗎?
上車之前 聽得入迷的媽居然還站在那不動 媽說要把這首聽完再上車
....我的天啊 真是受不了妳們!

那首我還記得是男女合唱 副歌有部分的歌詞說:「啊哈! 啊哈! 嘿!」
這一句完全被女生們當成梗來開玩笑 真是的....

好了 百貨逛完 歌也終於聽完 上車 回飯店

回飯店?
沒那麼容易 老妹那群人又說還要去附近的新光三越找遊樂場
結果一下車 四處翻來覆去 到頭來一無是處
讓我跟著女生們亂跑 快累死 但我看到的是她們居然還那麼開心
一點都沒有失望的表情和行為 妳們究竟是為了什麼 而逛到現在都還那麼HIGH啊....?

DSC08509.JPG

最後 原本老爸提議要去的天母創意市集
因為時間不夠 所以放棄

十點多在至善路的便利商店買宵夜 買了一大袋!
裡面有泡麵 飲料 便當 啤酒....
今天的晚餐 吃拉麵不飽 吃雞牌又不飽 後果就是這樣

DSC08512.JPG

回到飯店 突然又想到行車紀錄器
試著重新開機看看 沒想到 還是一樣死性不改
用電腦接USB到攝影機上 看看是否發揮作用 最後果然是白費力氣
我們都沒有對它怎麼樣 為什麼它會自己壞 原因都是一團謎
沒辦法了 只好明天帶它到新店隨便一家汽車百貨問問看
就算在該家買的只能在該家問 我們也要試試看別家怎麼問法!

總之 看來大家今天玩的也都很高興喔!
明天就是在台北的最後一天了 要去新店跟從台東北上的姨丈一家會合
丸子和她朋友又有"觀摩"的機會了 要好好把握明天的美好時光!

2010 台北之旅(下集)-Day:Three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ands8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