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833.JPG

五、浴室

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今天是表妹的生日喔!

原本調鬧鐘調早上7:30
但是鬧鐘時間到 起床後卻沒看到任何一個人起來走動
算了 還是回床上再多睡一點
最後 睡到9:15才起床

「表妹生日耶 就是今天不是嗎?」
我棉被收到一半就去表妹面前說:「生日快樂」
打算這天要好好慶祝她的
不過昨天玩的那麼開心 就當作是今天給壽星的大禮吧!

出發吃早餐之前 除了收行李和電腦帶走
這次我除了抓頭髮還帶了一瓶染髮噴劑
頭髮整理完成後 等待大人們的指令

「兒子 快下來看姨丈的"浴室"!」
「浴室?! 樓下的浴室嗎?」
「不是 是另外一個」
「還有另外一個浴室啊?」

我跟著媽出後門 眼前好像有個長得像茅房的小屋子
正好姨丈就在外頭招待我們

DSC09806.JPG

DSC09807.JPG

DSC09808.JPG

「這....就是姨丈你的浴室?」
「不錯吧 原本昨天晚上應該叫你下去洗的」
「......」
「下次回來記得要來洗一次呦」
「之後你收三個人過來洗 每人一次一百元 你收一成」
「這太少了吧 姨丈 你不是開玩笑吧?!」
「哈哈哈哈....」

回顧昨天姨丈說的一句話:
「以後我都要去砍柴來燒水洗澡 節省水費」
原來為的就是給我們體驗姨丈的新浴室
水龍頭 木地板 外觀 盆栽都是他一手打造的
而且還有放"賴打"在上面....

「沒事浴室放什麼賴打呀」
「燒水的啦」
「我的天啊....」

姨丈的復古浴室果然令人大吃一驚
希望他不是看日本某節目之後想出的這種點子
不然就太無趣了 這就叫做"創新"

----------------------------------------------------------------------

六、高台

早上10:00 各自拎著行李搬到車上
一同出發去吃早餐 吃完買個糧食帶回遊覽車上
因為再過不久 就要到鹿野高台跟公司同事會合
兩家人就要分道揚鑣 我們也要上遊覽車準備回家了

當天姨丈常帶我們去吃早餐的麵店居然沒開
轉到另外一家麵店 就在台電公司後方 也就是姨丈上班的地方
隔了快一年又看到了表哥的牆壁傑作....

早餐就吃不加滷蛋的陽春麵 吃完先到台電去拿東西
阿姨和媽她們去買釋迦餅和地瓜酥 要分給媽同事們的
之後我們這一車去農會買糧食
正當我挑飲料時 看到有一小瓶"綠色的飲料"
上面寫"抹茶好朋友"....
有趣 我拿了一杯準備要買來喝喝看
姨丈因為這杯飲料的名字"抹茶好朋友"笑了出來
「這是今年的產品啊」
「我沒聽過....我是想說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名字」
「廣告說商店買不到的」
「....抹茶好朋友....」

11:35 離開台東市區 前往鹿野高台
照著活動的行程表 地點在"阿度的店"
我們即將要在這裡分開
遊覽車的門已經開了 行李準備搬上車去

「這個聖誕襪給你裝糧食」
「奇怪 這個哪裡來的....?」
「聖誕節不是快到了? 你買這麼多糧食給你裝上車呀」

之後阿姨下午要加班 表妹要去學校
就正式和台東一家人暫時分別了
....因為明年春節還要去台東一次呢!

DSC09810.JPG

中午12:00在店內等媽30多個同事們回來
他們全都去騎腳踏車了
店裡面好像有某學校班級也在遠足 人蠻多的
不過那是舞台上有人在唱歌
看那些學生們應該是東部人 不像是從西部來的
我和我妹在外面聽他們唱歌
後來有人唱了昨天我們去知本看菊花時
那兩個小孩子高唱的"我是一隻小小鳥"
這次他唱得比昨天好聽多了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 卻飛也飛不高....」

DSC09811.JPG

老妹突然在耳邊跟我竊竊私語:
「我想去坐那個白色盪鞦韆」
「就被別人坐走了啊」
「廢話 所以要等人起來啊」
「那妳跟我講這個有屁用啊....」

12:30 繼續等待
我發現了一個好地方 店旁邊有個遊樂場
還有四個盪鞦韆 只能打發時間用
那時來玩遊樂場的人都玩膩走掉了
二十分鐘後遊覽車30多個人終於回來了
車子已在大門口待命
下午1:00 所有人均在車上坐好自己的位置
離開阿度的店 朝向"永安社區農產品特銷中心"前進
我們要去吃午餐!

DSC09831.JPG

----------------------------------------------------------------------

七、回家

DSC09834.JPG 

車子一路上山 到了鹿野台地
永安社區農產品特銷中心也不遠了
話說裡面是個荷蘭檜木屋 還真的是檜木做的房子!
一進門就是排列整齊的餐桌長椅 全都是檜木製
這次品嚐的餐點是山產 剛開始就來了一份"草仔粿"
接下來陸陸續續來了梅干扣肉 木桶白飯和湯點 最後就是香噴噴的菜
不過這天突然特別渴 灌了好幾杯綠茶才吃得下飯

DSC09835.JPG

1:40 大家都吃飽飯 都事先上了廁所之後
就可以上車好好休息了
但是他們還偷偷留了這麼一手 那就是買了全體人份的"竹筒飯"!
早就知道傍晚之前是不可能那麼快回到台南的
因此晚餐就在車上吃竹筒飯啦
終於下山離開鹿野高台 回到台東市郊區
走太平橋外環道前往南迴公路 就此賦歸

然後 下雨了
但是這場並沒有持續多久 到太麻里下車休息途中雨停了

DSC09839.JPG

下一個休息的地方就在昨天到過的休息站"安朔"
這一路上原本灰陰的天氣 逐漸開朗
又見到了白天的強力陽光
到了安朔是下午4:00 休息一下再出發
我得把我喝完的"抹茶好朋友"丟了

出發之後開始翻山越嶺 邊吃糧食邊看"功夫灌籃"
反正我也不會暈車 可以很輕鬆地坐在後頭享受....!
遊覽車行進了一個小時 終於走完了南迴公路
不用再左翻右翻這長途的山路了
下午5:10 抵達最後一個休息站"加祿"
此時很多重機客在這邊駐足了一會 處處都能聽到重機轟隆的呼嘯聲
遊覽車出發之後 就要直接回台南市了
下午已買好的竹筒飯都發給大家 準備當晚餐享用
車上越來越溫暖了
就在這充滿歡樂的遊覽車 帶領我們回家吧!

DSC09845.JPG

DSC09850.JPG

DSC09853.JPG

晚上7:00 抵達岡山 先把同事一家放下車
之後又到仁德放人 是該回家的時候了
很快地回到了燈火交織的台南市區
7:25 全體準備行李帶下車 終點就快要抵達
一分鐘後 回到媽的公司 兩天的台東之旅圓滿結束

DSC09857.JPG

DSC09858.JPG

2010旅行篇 年終鉅獻-台東二日遊(全集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ands8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