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今年的二二八和平紀念日正值65週年 很多人因為又逢四天連假而大玩特玩
只有少數人不至於這麼認為
因為他們把這國定假日當成是一個莊嚴且對我國極為重要的日子
結果好好的一個美妙紀念日
在今年卻變成了一個連天空都在哭泣的無奈與滄桑之日...

拍攝日期:2012.2.28
紀錄時間:上午11:50 台南市區出發
               下午1:35   抵達嘉義市 休息
               下午2:00   嘉義市繼續出發
               下午3:00   抵達阿婆彎 半小時後往玉井方向下山
               下午5:30   抵達台南市新化區

2月28日全台灣都在下大雨...
尤其這天是二二八連續四天假期的最後一天

四天連假開始之前早已規劃了「大埔阿婆彎」一日巡禮
決定在二二八這一天 想當初那天會是萬里無雲的晴天
結果在當天來臨之後 猜測竟然嚴重地失算了
暴雨驟降 烏雲籠罩...
然而在計劃中是有要找朋友一起上山的 後來全數失約
還不就是因為下大雨呢?
但這絕不影響我的決心 我的本能就是喜愛「探險」
下大雨又有什麼好怕的? 計劃照樣進行!
最後我打從心底 要為自己建立新的里程碑 我要「獨跑」阿婆彎挑戰它!

早上與家人們在台南市區吃完早午餐之後就分道揚鑣
11點50分全副武裝 騎著我的愛車動身出發

沿著省道台一線剛開始都是慢慢騎 天雨路滑
大約快兩小時就到了嘉義市區
雖然有雨衣保護著我 但仍舊是個落湯雞 先暫時休息一下
十分鐘後再度出發 途中有在中埔鄉快要上山之前的最後一處加油站加滿油
兩點多開始沿著台3線上山 一路繞過了澐水、賴厝、中崙、石子湖
沿路暴雨連連 落石遍布 我把我的本能使出來:夠快的反應、安全的速度、堅定的心

爬了20公里的山最後到了「分水嶺」 眼前的省道第312k路樁也就快到了

DSC_0001.JPG

下午三點 抵達目的地:「阿婆彎雜貨店」
那是個休息區 也是觀景的好去處
現場只有我一台摩托車 以及兩台汽車而已

阿婆彎 如今一直是個風靡北中南三地之騎士們的觀光聖地
我這次來本就是要探望雜貨店裡的阿嬤一眼
號稱「國罵最佳代言人 聞名四海萬人迷」的阿嬤
先上個廁所 待會來跟店裡頭借支筆 去塗鴉版上簽個到此一遊

DSC_0002.JPG

DSC_0005.JPG

上完廁所不忘一窺山上的雨中景色
我看到了綠樹 看到了飄渺的霧 還能遠眺曾文水庫

真的很美 真的

DSC_0007.JPG

DSC_0008.JPG

DSC_0012.JPG

DSC_0013.JPG

然而陸續有兩名騎士跟我同方向上山
一台是新勁戰 一台是本田仿賽 他們也來這駐足
我也跟著過去店裡 後來沒看到阿嬤本人 只看到一個女老闆
我用台語問了她:「歹勢 這邊有筆能借嗎?」 她回答要用買的
我又問:「是原子筆嗎?」 她又回答不是
我再問:「阿嬤現在在休息嗎?」 她表示肯定

結果我的戰利品不是見到阿嬤一面 就是一支奇異筆...

有比沒有好 跟老闆道謝之後 慢慢地走回廁所外的塗鴉版
拔起筆開始簽上名

DSC_0014.JPG

DSC_0011.JPG

DSC_0015.JPG

3點30分 待這兩名騎士往玉井方向出發下山沒多久
我也要動身跟著他們下山回家了
參訪完了阿婆彎休憩區 最後的任務就是騎下山
從這裡出發下山後可馬上抵達楠西市區 由於沿路繞行曾文水庫 需要54公里
這是今天最艱難且最危險的一項任務

DSC_0016.JPG

騎了24公里 到了大埔鄉
這是阿婆彎去程與回程的中繼站之一 原本是個熱鬧的地方
竟被這悽慘的天氣深深打擊 沿路根本連一台車都沒有
離開大埔市區 接著又要騎28公里 全程都在過彎 上下坡同時交錯
此時從阿婆彎出發已花了一個半小時的時間下山

後來 雨停了

下午5點 下了最後一個左彎 眼前幾乎重現光明 真的是光明!
路慢慢增寬 天慢慢藍 到了第366k處了!
我終於平安下山到了楠西市區!

然而我又碰見了剛才在阿婆彎的那兩名騎士 他們在路邊休息
我就順手的超越他們了

接下來的一路上彷彿是走進了勝利大道 寬敞地 平穩地騎
過沒多久到了玉井區 距離家真的不遠了
半個小時之後抵達新化區 開心地去找原本要與我同行的朋友一起吃晚飯
告訴他我在路途中的所有經過:

「這場全程210公里的熱血巡禮 圓滿達成~」

---------------------------------------------------------------------------- 

特別計畫:

(1)到了我那住新化的朋友家 整台車都髒了...
DSC_0466.JPG

DSC_0467.JPG

(2)新化市區 傍晚餘存的藍天
DSC_0465.JPG

(3)阿婆彎與我的愛車合照
DSC_0003.JPG

DSC_0009.JPG

二二八決戰阿婆彎-暴雨熱血獨跑(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ands8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