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堤邊停下腳步 突然看見了 那久違的大物
它就是「漁光大橋」


當時我興奮極了 想說趕快衝上去 沒想到真的如願了
因為眼見車輛在行走
不過為了這紀行夠滿足 決定先拍它的樣子
------------------------------------------------------------------
漁光大橋
橋長320公尺 橋寬24.5公尺 橋長加引道470公尺
全長(包括引道)1751公尺
2008年7月14日通車

------------------------------------------------------------------
原本來的時候有護欄擋著 不讓我們進去
現在還是一樣 但一邊能擠一台小車的護欄早已開門
我心臟快要急速跳動XD

看了一眼它上坡的樣子 似乎比北安橋還要高!!
沿著新鋪的柏油路上 騎上去
結果爬坡的力氣 竟比上北安橋還要少十幾倍......天哪 真的是有夠神奇!
高度雖高 爬坡卻易 不愧是這座橋的本性

它目前還沒到營運期間 反而在夏天通車了
而且還開放給民眾試行
這下我的興致感越來越高

漁光橋有一個特殊的地方
那就是它屬於"雙線雙向"
橋面隔著一座安全島 但是它卻有分兩種道路 而且是連在一起的
一邊是民眾專用道 一邊是安平港濱道路

安平港濱道路 目前只專門用來運送貨物 連接港區
多了一座橋反而省時省油 不用再跑別條路繞道了
但是 安平港濱道路除了送貨的貨物車 其他民眾一律禁止進入
(前幾年還特地跟檢查哨員警說服 去看他一眼......)

所以 想去漁光村還是從跨海大橋衝到南區市區
走漁光橋 就是最好的選擇

漁光橋西出入口坡道中 兩邊道路會分開
民眾專用道會執行 港濱道路卻會轉彎 然後一塊分離

從民眾道路拍 港濱道路轉彎後分離的樣子

第二張

港濱道路遠景


雖然來不及做示意圖 但是這樣看就將就一下吧

這座橋他目前還在裝潢當中 所以會看到一些不完美 小雜亂的景象
但是將來 這裡就是百分之百 完全絢麗的一道彩虹了

東出入口 遠處雜亂的景象

東出入口下坡


下西出入口後 眼前的一片綠蔭之美 正是漁光村的特色
但是路旁的人行道結果仍一片散亂 原本我拍了下來
基於想保護它的美 我除了上面那邊就不想再貼了

西出入口(畫質非常爛)


時間已經是五點半了 我得趕快回程了
上坡結束 看到遠處的五期重劃區 加上陽光照耀
讓我覺得今天拍的最好的一張 就是這場景


最後 補一張 安平港的水影


今天的安平之行 讓我飽嚐收穫
同時還看到了久違不見的漁光景色
這就是為什麼我要對它"甘拜下風"的原因了

相信將來漁光村 一定會比現在還要更熱鬧
漁光橋營運後 肯定會是我們安平的閃耀之星

(安平市區的另一邊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ands8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