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3日 星期六 除夕」

已經感冒就醫後兩天的我
病情也像沒改善一般 只能狂等待病情但願能快好
因為明天就要去台東外婆家了啊!

在這月七日 第一波的大掃除結束之後
十三日那天開始了第二波 準備要從我房間開戰
但是 我只能單槍匹馬收拾這些灰塵了
其他人也正先從客廳 餐廳下手

清理房間大概是下午三點開始的
因為空間如此窄小 然後四處囤積了一些不必要的雜七雜八
原本就讓它快點結束 多虧了上述那條件
使我大約花了一個半小時 才解決了這房間

"一個半小時"有多久?
如果你一認真起來 一個半小時就好像過了"半天"般
我就是這麼敢認真 誰叫我是國曆九月生的

除夕那晚 一年一度的年夜飯又將展開
還是以火鍋為主題
其實自己不光是吃 一邊還像被電視指使地看著綜藝節目
想著就快膩了起來

晚上九點鐘 我怪異似地想爬上床開始想睡
猛想著接下來怎麼辦 就這樣睡著睡著
睡到隔天起床準備換好新衣出發 就這麼單純?
不是啊!老規矩說不是要拿紅包嗎?
難道今年沒紅包可以領?

直到深夜十一點鐘後 我被老爸吵醒
眼前朦朧地卻引來一道紅....

「這麼早就睡了喔? 紅包你就是不想拿就是了!」
「紅....包......喔....什麼?!」

此時神智立刻清醒 果然老規矩還是一定要的啊!
但拿到手中的紅包 心情反而不太像去年那麼興高采烈
這是為什麼?

「隔天 2月14日 星期日 春節深夜」

在原本的一個好夢中 時時都被這些程咬金胡鬧
也就是即使在半夜 依然亂放亂響的鞭炮聲
害我那天不只沒睡好覺 還被吵到失眠
不過也好 老爸說凌晨五點起床 我還真的準時了....

當我從床上下來 媽跟爸已正在準備
儘管如此 全體準備好至少也要半個多小時左右
清晨六點前 在我們依照奶奶的指示 拜好佛堂祈求保佑
等一切都完備之後

清晨六點五分 一家四人正式從家中前進

我們在"回娘家"的習慣 都從初一就開始
基本上玩個三天就足夠
而同時在家的奶奶 也必須看守這個家三天

當車子上了高速公路 我從前窗看見了春節當中的曙光
果然與去年一如往常
這道光 更是提升了我們出遊的興致!
路上的預告板 寫著"早上7點前暫停收費"
我們的前方只有一座收費站
只要在七點前趕上就不用花那點小錢
從岡山收費站穿越後 感覺像是一瞬間 果然趕上
轉頭看著儀表板旁的時間版
心中想著:「真是好險....我們如果再晚一分鐘 就來不及了!」

通過了高雄兩旁高廈夾雜的空間
我們要爬上更高的路段"台88線快速公路"
那道曙光已更加令人刺眼

七點二十五分 由快速道路轉向國道三號
看來還是老樣子 從南州交流道下來休息個片刻再出發

往高架的身旁離去 三十五公里的各種際遇也需行進
第一個事件是在水底寮開始塞車
第二個事件....
當在台東的阿姨打電話問候
突然要我們去楓港找一家賣"魷魚"的攤販
上了楓港陸橋 轉向南迴公路
眼前賣魷魚的攤販可多的是啊 還有一間號稱五十年的....!
因此就這兩個事件 一個必然 一個突然
我們也耗費了不少時間

想去台東就必須要克服三十公里餘的天堂路!

南迴公路上 過了屏東與台東的縣界
藍天不再 陽光亦不再
開始轉化了灰雲 風也開始強大
此時我已閉上了雙眼 很意外地就這樣安穩躺下了
但持續並不久 離開了天堂路之後 我才醒來
突然老爸將車子停在路旁
原來是檢查煞車皮有無異常 而對面與我們一樣的休旅車
正巧也是和我們同樣的問題

繼這些路程之後 最終是六十數公里靠海的路程 才能抵達台東

中午十一點整 與平常一樣安然地走過
終於讓我們在路上看見了"台東市區"的路牌
這也表示我們的目的也逐步達成
今年的虎年春節也要開始大玩一番了!

大家不管歷年農曆春節當中
依然抱持著愉悅的心情踏上外婆家大門
很期待那股和樂融融的氣氛啊~
放好了行李 一陣陣的客家菜香四處飄逸
引起了我們長途之後的嚐食感 漸漸發作
沒錯 中餐也是時候了

外婆親自下廚的滷肉
懷念的口感 油膩綿密 確實沒變
還有鮮色紅配綠的紅椒加豌豆 吃起來真的有奶奶的味道
似在台南家突然瞬間移動到這裡一樣
以及酸菜湯 那股酸中帶香 又不膩的嚼勁
咬下菜的那一瞬間 口中洩起了如海般洶湧的湯汁
實至名歸 是令人感服的家常菜色!

飯後半小時 有家人反映說台東哪裡還有戲院
「我們想看看"阿凡達"到底有多高評價」
自從前幾年大同戲院倒閉之後
我再也不瞭解 哪裡還會有與它在台東市區各地佇足的戲院了
後來大家就在家中個別討論
我們這些小大人 都沒有理由想去看....
畢竟能嚐鮮的也早已報 今日就給他們一個機會吧!

因此我們小大人們將與其他人分道揚鑣
往初鹿牧場前進!

還沒到初鹿牧場前 我們可是在車上吹了久違的清風
那種感覺是多麼暢快至極
然而 一路上 我突然和正在開車的姨丈聊了幾句:

「每次過年去台東 要在本地玩的也都玩過了
七年前曾借過你們的車去花蓮 我有點想明天初二再去一次....」

姨丈說著:「我也有同感 但是也得先問你爸才行」

走進往初鹿牧場的通道
才走了一段路卻開始走偏方向
我猜想是不是故意的? 還是真的走錯路了....
問姨丈要去牧場的方向已偏 後來他告知我這才是開端
開端? 難道說有要去哪裡嗎?
與牧場的通道分離 車子已走進了前往原生植物園的主要道路
接著也離植物園越來越遠
漸漸地步上了不知名的蜿蜒小路
但一路上視野是突然地由近漸遠
看得到高山 看得到卑南溪 甚至看得到鐵路!
緊接著是一個小村落....我大概瞭解了姨丈的意思了
那開端就是"山里火車站"!

在站前下了車 一旁的瞭望台可使我們欣賞山景
無人的站房 無人的月台 無列車經過的一角
看來這是個安靜的所在啊!
站在瞭望台上 閉上眼睛 雙手微攤
享受著 那股風....

接著姨丈要我坐表哥的摩托車給他載
原本心想欣然答應 但是又怕難為情
結果我還是真坐上去
這也就是說 開端其實還沒結束
摩托車跟著汽車 沿著鐵軌旁的小徑跑
剎那間 一輛自強號從北上奔馳
帶著旅行的風吹過 勝負早已贏過我們兩台
後來前往姨丈的友人家拜訪
那友人毫不客氣地送甜品給我們享用
陣陣的不好意思 最終還是被迫收下了
再來就要沿著路回到省道上
山越爬越高 風越吹越寒 坐在表哥的車上
總算是感受到了那前所未有的 山中奔馳的境界
但是走了快十分鐘了 總覺得好像找不出生路一般
待我差點說道「怎麼辦」一時 突然看出了前方有來車
再向前進一點 果然出路就在眼前
我下了車回到姨丈的車上
就讓這段出路 再次回到我們所蒞臨的初鹿吧!

初鹿牧場 前次去大概是在我還小時 昂首闊步的時候....
今年是第二次來訪 我回想了第一次在那滑草的情景
其實整體比上次來說 我也忘了一半那印象
管它的 就放膽去玩了

第一站是滑草 雖然輪到我之後還有一點恐懼感
但從草皮滑下去的感覺 果然刺激!
滑入地面之後還必須徒手拉撬板的繩子上來
光是這樣那有多累!
不過呢 至少我也再度找回那一半的記憶了!

第二站在販賣區 我和表哥一同買當地的牛奶解渴
說實在 除了常喝的那些
好久沒喝到這裡現成的牛奶 又冰又爽口!
一杯也不到五十塊 算是合情合理
接著表哥給我一個機會 要我去騎馬
我客氣地回拒 但是無效
只好抓住這個機會去實行了!

說到騎馬 也是在我小的時候騎過一次白馬
那時是家人拍照留念之後 我看過一遍就印象深刻
但地點不是在初鹿牧場 在我們台南市的政府廣場
說不定今年騎馬也是生平第二次了~

下午三點半 在場內所有地方都玩過之後
與姨丈連絡 準備前去停車場
跟初鹿牧場說再見了
離開的路上突然交通管制 要我們走原生植物園的通道離開
難道又要再繞一大圈回去了嗎?!
不是的 過植物園後有條Y字形岔路 指標上寫說往右為台東
我們當然照做 只是在那路上更顯得荒野
路面也從柏油路變成了石板路
一路上除了叢林 還接續了不停的急轉彎加降坡
讓我們轉了五公里左右
不曉得回到省道會不會跟著頭昏腦脹?!

回到台東市區 病情無論如何還是發作了
並且開始出現頭昏 以及頭痛的症狀
但絕不是方才繞彎道過度的問題!
只是我喉嚨快要僵持不下
直到傍晚四點待他們看完電影"阿凡達"之後
才准許回到外婆家好好休息

晚上在外婆家吃飯 飯後與老爸私下討論了去花蓮玩的事情
結果他只給了我一個答案:「你去問阿姨他們肯不肯」
後來持續地東問西答 最後還是沒有正確理由
因此明天的規畫 目前還是呈現"無解"狀態....

八點去海濱公園放煙火 距離上次已隔了一年
當時還在黑漆漆的海灘
故意找個消波塊群中隨意個隱密的地方 作為秘密基地
接著把表哥家囤積的各種煙火 放個痛快
今年 顯然不同了

雖然黑幕中的沙灘 存在的海洋的氣息未變
我們也只放了仙女棒 放到剩下最後一支而結束
天空的群星 黑暗中的海風
在我們全體點燃仙女棒 大家手持棒像疊疊樂般合在一起
展現那股強烈的火光 一絲一絲地燃燒著....
那景象 真是太棒了....!
直到全體的仙女棒支支消耗殆盡
短暫的那希望之煙 也要化為天上

真棒的一個農曆春節 真棒的一個晚上!
真是鮮明的一天!

九點全體去吃宵夜 在四維路與更生路口的一家滷肉飯店面
能吃到滷肉飯是再好不過了
但是過不久 我又餓了!

十點去光明路一家老店買米苔目
無論是白天還是夜晚 生意都如此地好啊~
但是一進去外帶就要先填單子 有點麻煩
回到外婆家開始享用台東特產
其實吃起來蠻像麵疙瘩的口味那樣了
不過加上柴魚片 口感還不賴!

最後我就要展開"吃飽睡 睡飽吃"的功力了....大家晚安!

2010 虎年遊台東(2)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ands8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