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7日 星期三 農曆初四」

那天是我最痛苦難敖的"第一天"
白天去醫院副診
整個氣氛很令人難過
過年期間還是有這麼多人急著感冒 發燒
而在我出發前還量了一下體溫
"37.8度"
完了....我也只能力盡於此了嗎?

當天的天氣冷得發荒
全天都帶著口罩 穿著羽絨衣過日子
還要不時猛灌熱開水
以消化喉嚨內的痰
但是 我想沒那麼容易
晚上在媽下班回來之後 回到家看到我眼神恍惚
體力虛弱又癱在床上的樣子
在床邊很心疼地問我:「你有好多了嗎?」
我微微沙啞地回答:「....沒那麼快好....」
這個舉動 讓我動搖不停加深

隔天 二月十八日
帶著重重的頭痛爬起床
我想是昨天咳痰咳太用力了 還是鼻炎造成缺氧
但現在再怎麼想也沒用 只能靜待機會 求得康復
看來 我向神明的保佑也是白求了

下午 我和老爸以及奶奶去東區探訪親戚
氣溫低到快結凍 無論穿再怎麼厚 外頭也不宜久留
於是就這樣各自縮著進門 因為真的太冷了
在長輩與長輩間的對話
我假裝地端正 坐在單人椅動也不動 體力維持疲倦
連說話也將近無力
但老爸和奶奶要我做什麼 我還是要奮力照做
畢竟這是人家的屋子 規矩就要懂得自愛
拜訪完親戚家 那時我忍了三十分鐘的難耐與痛楚
此時終於要從口中釋放出來....

傍晚四點半 低溫強風再次侵襲
我們在開山路的城隍廟拜神
開始擔心 回到家會不會就這樣躺下
直到隔天才起床
不 甚至明天都不會起床 如果我這麼想

晚餐飯後 依照規定服藥
吃了兩天的西藥 感覺有吃跟沒吃一樣
心裡就想說:「西藥果然不是個好東西」
但去年春假也有同樣的症狀 同樣的西藥
為什麼吃了兩 三天就康復了?
很令人難解
在昨天老爸為了我病情復發 還買了一包軟喉糖
隔天就全部吃完 但感覺就像是浪費
....因為完全沒有效用

與病魔交戰 結果還是我輸了嗎?
今年這個病 已經持續一個禮拜都沒有好!

隔天早上
繼續在剩餘春假沒幾天 慢慢糜爛及混沌當中
突然 老爸從手機中 接到了一個特別的消息....

2010 虎年遊台東(外傳之2)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ands8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