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從手機接聽了訊息 似乎是姨丈的聲音!
雖然我無法得知他們講了什麼
但聽來那語氣卻又令人高興....
難道說為前幾天無趣一遊 而得補償的機會來了嗎?!

老爸:「下午三點 我們就出發去找他們」
我:「他們要來台南了嗎!」

喔 差點忘了
那天要載表哥回台南學校去
不過還有幾天的時間
我想這就是趁機會 好好玩玩的時機了吧!
於是在預定的那一刻 我們前往他們所住宿的旅店
靜悄悄地進入了客房
反倒是他們一家 在我們進門聲響的瞬間
全體不自禁地展開了迎接的歡呼聲!

我們一家 和他們一家 坐在同一張床邊
再度的相遇 正式開始

大家在房內聊著各自心事
我則是在一旁看著幾張沖洗過 去地熱溫泉的生活照片
另一邊的表兄妹倆 還是忘不了你打我挨的吵鬧情景....
也就是表妹打 表哥挨....也好 越打越鬧 感情越深啊!
首先的計畫 要給長輩們來議定-"要去哪裡吃晚飯"
阿姨說:「別再吃那種"吃到飽"的餐廳了 但要高級一點的」
像這種餐廳台南市區已經見不多了啊
還好 多虧老爸接著幾句:「正巧 我帶你們去離這裡較近的餐廳」
「那家餐廳叫做"拍拍手" 前幾天剛開幕的」
"拍拍手"這三個字令我備感震驚
因為前幾個月餐廳在施作前 那曾是我們室內設計公司的案子
後來業主因某種音速感到不服 因此換別家公司施作
要是從頭到尾都是我們施作的話 那該有多光榮!

傍晚五點 天空下著細雨
我們一台休旅車載滿了兩家八口
先回我們家 要拿老妹的外套
同時這也是他們一家 今年第一次來這裡
距離上次來已有兩個月
接著全體上車 就從餐廳 準備行進

五點二十分抵達餐廳
頭頂冒著小雨 從步道進門
發現那餐廳不只是外觀 內部也裝設得充滿活力
有藍 有紅 有白 雖這幾色
但卻把這三樣在建築表現得淋漓盡致
好可惜 當初我們被業主完全放棄了這案子....

服務生一前往我們的桌位
馬上說道:「晚餐要在五點半才開始」
姨丈接著問:「那為什麼那桌的客人有火鍋吃?」
「火鍋是無限時段供應 晚餐還要再等六或七分鐘
並且我們餐廳的師傅 還沒有到場」
「那我們可以先點餐嗎?」
服務生很不知所措地回答:「....可能沒有辦法喔!」
「你們就再坐著等幾分鐘 師傅快到了 接著就可以開始點餐」

「可能沒有辦法喔」這句話
因為表哥一靠愛耍寶的嘴 使全體八人無論談到哪都用得到"這句"
這也使得服務生那句 開始成為了我們開春的口頭禪了
比如說有人吃火鍋不吃蝦子要代替給人吃
那一旁被委託的人就回句:「可能沒有辦法喔!」
更使全場都哄堂大笑
這真是漂亮的一個梗!

晚上七點 大家都吃得飽中帶喜
阿姨的期望並沒有白費
大家都認同這家義式餐廳 不僅風味獨特飽滿
輕鬆的音樂與繽紛的環境 更使人留連忘返
甚至表哥還偷偷叫我去櫃台拿名片咧!

十分鐘後 姨丈開老爸的車
載我們四兄弟姊妹去南方公園附近
又因為姨丈不認識路 因此需要我帶路才行
接著就很順利地在目的地"安全抵達"
車臨走前 還告訴了姨丈回去餐廳的路怎麼走
因為另外一批 要去新光三越西門店 開始女人的血拼了

車子已走 於是四人將前往focus
展開快樂的流行之遊

我跟表哥說 要去找雙鞋子
他問我是不是現今最流行的愛迪達 我回句不是
愛迪達 在街頭穿的人可不少
對我來說 我並不羨慕那家喻戶曉的名牌
因此決定去尋找鱷魚牌
原因是花花綠綠的潮流鞋
想趁機吸引還在病中無雜念的我 是沒有用的
我尋找了素色的鞋 無論是帆布 休閒鞋
但每一家似乎都不是我鍾意的....重點就於價錢?!
逛遍了focus全樓層 連隔壁不曾逛的三越也都逛過
不過在全程走過了一遍 我也大概了解
除了那想追求的名牌鞋 還有幾樣東西
是我在夏天之前 想要得到的消耗品
究竟是T恤? 褲子? 還是飾品?
噓~現在還不能說....!

晚上八點半 手機聯絡過了姊妹倆
我猜我們也癱得快差不多了
留下殘餘的腳力 前往南方公園休息
不久表哥想吃個在地小吃 他問"棺材板"好不好吃
我自豪地回句:「你吃吃看就知道了」
棺材板歷史淵久 是台南人就知道 用一個厚片挖空
內部裝牛奶稠狀醬 配豌豆 蝦仁 紅蘿蔔以及絞肉
最後在厚片塞滿醬料的頂端 放一片油炸過的酥片
吃法要用切半來吃 切片之前先把酥片"解決"掉
好吃的棺材板就是這種吃法 我那時告訴了表哥
因為他說:「生平第一次吃」
我很開心地笑了起來

在我出生成為台南人 當初我就很肯定
台南的小吃 是全台灣首屈一指的!

四兄弟姊妹全部到齊 隨意坐在一亭下等車來
這是我們四人今晚最快樂的時刻
表妹買了一皮包要送給"朋友"
結果瞬間打算開始拿出新皮包 用來盤算表哥:
「你覺得這皮包如何 這是中學生適用的 怎麼 你覺得如何?」
表哥面貌不以為然 就在表妹認真的問題之下
表妹又補問:「如果我送給你 你會接受嗎?」
此時在她面前的表哥開始轉移話題
我們則在一邊看好戲上場....
表哥輕鬆地回答:「可能沒有辦法喔!」
果然那誘人的口頭禪 真是轟動了全場興高采烈的氣氛
接著被微微挑釁的表妹 又要忍受表哥無謂的開玩笑了
四人還是很有爆笑品質地坐著拖延時間
直到表妹已經被鬧得受夠了 表哥才說出真心話:
「我接受就是了」
這場波濤洶湧的鬧劇才得以快樂結尾!

九點多 老爸的車來了
載著我們從南方公園離開
突然表哥又發出"飢餓"狀 問老爸能不能吃腳庫(豬腳)飯
他很欣然地答應
就在海安路與民生路口的一間飯館
全體五人就只有老爸和表哥在那奮鬥
其餘三人都在看戲 看誰先吃完誰就贏
兩邊張嘴吞飯前 三人各自"啊~"的一聲 搭配了他們奮鬥的情緒
好笑 好玩又美味的場合再度爆發
十點 在兩邊不相上下的結算 抱著愉悅回到飯店

剩餘的一個小時 大家在飯店看著電視
準備好運用完美好的一天
只有一天而已嗎?
當時姨丈和老爸討論 明天是否要朝更刺激的地方出遊
在我們看著電視 毫不在乎旁人的情況之下
兩邊似乎合作愉快 那感覺使我更為強烈
十一點與他們暫時到別之後 回家休息
老爸告訴了我們:「明天要去旅館吃早餐」
光是這一句話 我內心早已充滿期待
或許明天會有更刺激的樂趣 就要準備發生了!

2010 虎年遊台東(外傳之3)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ands8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