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10 在前兩天台東外婆家的駐足
這一天我們依然被陽光吸引著 遠征計畫很快就要實現
姨丈一家人與在外婆家的我們 雙方各自收拾行裝
大約在早上九點鐘 全體十二個人各自坐上兩部車 開始....吃早餐去

還是到了早餐的必要地點:寶桑路的麵店
雖然說那家是姨丈的回憶 不過只要我們全體一到 生意反而變得更好了

此次遠征 目的地在南投埔里
而我們住宿的地方 在去年暑假曾住過一夜的"禾風民宿"
路程 有兩條路能選擇 一是從台東北上往花蓮 接著走中橫公路前往埔里
一是朝南迴公路迂迴 接著從屏東南州北上走高速公路 再來到南投轉國道六號前去
我們選第二方案 無論如何從台東前往該地 必須要付出非常大的耐力
超過半天的車程是一定的 為了最後一天去"九族"坐日月潭纜車 我們再累也要拚了!

半小時後 前往中華路二段上的一間茶飲買"冰沙"
這也是聽姨丈說的 但是突然要我去買 而且大家口味都不同 還是買九杯
照著寫好的紙條跟店員點單差點出槌~
我的是一杯抹茶冰沙 很好喝 但是太多了反而喝不下 呵呵

中午十一點 兩台車都已走過了知本 太麻里 金崙 大武
到尚武村的一家便利商店買飲料 一下車可以感受到:
「哇 真是熱斃了!」
我從後車廂打開門 拿我背包上的錢包 還沒拿走之前
後腦杓已經開始冒汗了 多麼恐怖的大好天氣!

十五分之後 阿姨的車離我們越來越遠
一邊先前往楓港 一邊先前往省道上的土地公廟拜拜
去土地公廟? 對 這是老爸的計策
可不只是我們一家人拜而已 美國的兩小姊妹也跟著"入境隨俗"起來了
是因為小阿姨也跟著拜的影響嗎? 我不知道
我可以知道的是 來這裡拜 保證路途中一切都不會有事 很靈的
DSC07447.JPG

中午十二點整 阿姨一群人正在等著我們下楓港
現在終於又到齊了 休息一下 待會繼續前進 朝向遠征目標地
DSC07448.JPG DSC07449.JPG

經過了一小時 持續在高速公路北上的奔馳
下午1:40 抵達關廟服務區

那時我們午餐都沒吃 我只好去買個餅乾代替
而其他人只是在隨便一桌吃雞腳和饅頭....有些人連吃都不吃呢
從九點出發長時間的旅途到這已經不簡單了 這都要多虧兩司機:老爸和姨丈!

老爸起身去上廁所的背影
DSC07450.JPG

等老爸上完廁所 我們也一同起身離開了
全體再度北上 此時天空不再是藍的 是越來越灰黑
接著 在我們抵達下一個地點休息"古坑服務區" 所有人先上完廁所之後
突然一點點雨滴下墜 卻造成了害得我們根本無法行動的大暴雨
持續了快二十分鐘才減緩 因為一場大雨 就差點弄得大家不高興

下午四點 灰暗的雲已經散開 夕陽光出現
當時我們正在南投路段上 準備上中橫高速公路之前
老爸卻走進內車道不轉匝道上去 我一臉極度懷疑地問:

「為什麼不走國道六號!」

「晚餐要在台中市吃」

「吃什麼 台中市吃的地方多的是啊!」

「好像是一家泰式料理 總之晚餐大阿姨要請客」

大阿姨要請客?
繼去年暑假在埔里一家大飯館之後 她又要使出絕活了嗎!
期待這次的大餐如何!

下午四點半 抵達台中市區 在一家百貨公司等著大阿姨的駕到
我和老爸 以及表哥和姨丈先在附近等著消息
DSC07452.JPG

等個消息也要一個小時 女人們都去百貨逛街了嗎!
傍晚五點 時候終於到了 跟著阿姨和大阿姨的兩台車走
泰式料理餐廳 卻不用三分鐘就到了 真快
據說最近才開店的 非常高級的異國餐廳~
DSC07453.JPG

因為有訂位 全體跟昨天去後山傳奇吃飯一樣
坐在一張大桌椅吃合菜般 看了看菜單 哇 豪華到真的不是蓋的

等了大約五分鐘 開始送來第一道美食:香米飯
頭一次看見米飯是用銀器裝的 香味四溢 難怪很多人都來"搶"飯吃
米飯到時是用來配菜吃的 在陸續出了在地的各式美食 比如說辣雞或牛奶高麗菜之類的
發現每一種菜配飯吃都有不同的嚼勁(大驚)

甜點的話 每人一份當地小甜食"摩摩喳喳" 裡頭的果肉配上白色甜汁
是帶著濃濃的酸甜 入口即化

真不愧是大阿姨 帶我們享受這麼充滿異國風情的美味佳餚
傍晚六點多 是時候該繼續遠征了
後來 小阿姨的兩個小天使 突然要求想去大阿姨家
妹妹說:「我們從來都沒去看過大阿姨家長什麼樣子?」

於是全體十三個人 一同上高速公路南下
前往中興新村大阿姨家 實現小天使們的夢想
DSC07456.JPG

晚上七點 在我們抵達大阿姨家之後 天還是亮的
已隔了一年沒來這踏踏 幾乎沒變
放在三樓可以玩倒立的運動器材也還在 哈哈
當時在阿姨家四處走來走去 結果被大阿姨罵了一頓
唉 算了 鬼鬼祟祟地也不是好的方式

七點半 離開大阿姨家 朝向埔里
沒想到大阿姨也要跟著前來 因為大姨丈有公事在忙
因此由原本遠征的十二人 突然又因請客之後下出決斷的大阿姨增加一人
這下全體待會都要睡一張大通鋪了

走高速公路前往埔里只要半個小時
不像走省道要還一個多小時 有了中橫高真的省下了好幾十分鐘
到埔里市區後 我們的車從頭到尾都跟在後面
然而奇妙的事發生了

車子繞著埔里市區外環道前進 這和我想的路線完全不一樣
我以為姨丈他們要去買宵夜才更改方向
後來 車子越走越遠 方向越來越偏 於是在路邊停了下來
姨丈下車問了我爸:「奇怪了 那家民宿你還記得在哪裡啊?」
我爸糊塗地回答:「我也不知道啊 你問我兒子好了?」

機會來了 這下可以一展長才了!

在雙方的討論之下 最後是讓我們帶頭 我開始化身成"天然GPS"
從外環道迴轉 沿著縣道131的南下方向前往民宿
天暗路窄 很明顯讓姨丈他們人心惶惶 或許真的不太相信我的"直覺"
但是 過了不到五分鐘 走沒多少路 轉沒多少路口
一眼就見了"禾風民宿"亮眼的招牌 這下他們對我的信賴度是多少呢?

抵達遠征的終點"禾風民宿" 全體一下車奇蹟似地歡呼著
不到五分鐘就到了 而且還靠著這個天然的GPS 幫了全體一個大忙
很多人都在稱讚我呢 真是充滿了成就感~
還好我做這個決定是對的 多虧我的直覺引導了我

各自拎著行李走進大通鋪
一年之後 我和那兩個人又見面了....老闆的兒子和他女朋友!
果然去年說過的"下次有機會 還能再見面吧!" 真的在一年後應驗了
因為深夜長談的那一次嗎 使得我又開始活躍起來了

跟他們問候就像是跟老朋友打招呼一樣 熱情洋溢
老闆兒子告訴了我 民宿這幾天客人很多 因此事務會比較忙
儘管如此 他們還是跟我感情比較融洽吧!
這是最值得取勝的一點 於是我把剛才的"英勇事蹟"聊了給他們
一聊就是很痛快 很難得 很開放 比去年還要聊得更多

總歸一句:「禾風民宿 我們又登場了!」

晚上九點半 老規矩 跟著老爸和表哥去市區買宵夜
先到集合地點分頭去買滷味和臭豆腐
不久 表哥在滷味店等外帶 我先和老爸去找雞排攤
結果讓表哥等了也快二十分鐘 最後一同上車去超商買泡麵 以及我的宵夜
DSC07457.JPG

後來 買到深夜十一點才回到民宿

女人們開始聚在一起大快朵頤
我順手夾了個雞排肉和滷味過去外面吃 老爸他們都在外頭涼亭
這段時間 終於能好好休息一番
我坐在涼椅 抬頭看著天上明亮的群星
雙手舉高 向天空展開懷抱
民宿水氣充足 夏蛙群鳴 原來夏天不會只是熱而已

我對著老爸說:「埔里真是個好地方」

在郊區的夜裡 涼透的風是唯一見證
也讓我感受到來到埔里 就像是來到寧靜致遠的山水之城

深夜十二點 獨自在大廳看幾分鐘電影
沒多久就回去洗澡睡覺
別忘了 還有一天 就是我們決戰的時刻!

東九滿貫巡迴之旅-最終旅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ands8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