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 農曆初七」

一大早的天空放晴了
再也沒有雨天了

早上八點半整裝待發
一家四口坐車前往飯店會合
這是我們春假當中最後一次和他們見面
接著 開始享用飯店提供的早餐

沒想到餐廳居然有那麼多房客來吃早餐
被面臨現實 也只好慢慢等待享用完的人離開
再趁機搶奪位子
重點是還要跟不認識的人一起坐!
真是一個糟糕的早餐

姨丈:「總覺得菜色不怎麼多 吃起來也冷冷的」

雖然聽了姨丈的一番話
但又為什麼招來了一堆房客來吃
這令我們百思不解

九點半正當全體回房前
老爸和姨丈不忘台東娜路彎大餐的"世仇"
在此地繼續奮鬥 誰吃完後先進房誰就輸
哎呀 管這些幹嘛?
今天的目的 就是來了結怎麼斷定"計畫"啊!

直到兩位幕後主宰奮鬥完之後
全體在準備好的想法下 突然鴉雀無聲
為了引起兩主宰的注意
老爸一往沙發上坐 一整個就是持續了五分鐘多
後來 姨丈開始發言:

「今天難得好天氣 我們就去玩吧!」

老爸回了一句:「我們去月世界 義大世界和高雄真愛碼頭冰宮」

在房裡的每個人 沒有一個是不反對的
最後的好戲 即將上場

中午十一點退房後
老爸和姨丈各自開車 一同前進目的地
但真正出發前 姨丈的車必須先加滿油
接著從濱海公路南下 再東行轉向外環道前往縱貫公路
往山側的方向進入當中 於是選擇了快速公路向東走
經過仁德 歸仁 關廟 終點再轉國三南下
途中在關廟服務區休息片刻
最後在田寮交流道下高速公路 轉為台28線
繼續朝東邊行進

開始就是翻越山嶺 不知道有多少彎路
月世界啊! 這是天然的景觀
可無法用隧道截彎取直啊!
從交流道抵達月世界 十分鐘以內做得到
我們朝著一條無名小路爬上山 而且是石板路
坡度簡直是可以身體向後傾仰的幅度了
還好距離停車場不會很遠
但必須經過一家人來人往的土雞餐廳
土雞餐廳也能在這麼高的地方蓋 甚至還引來許多饕客!

上來標高近四 五百公尺的停車場
一下車就可感覺到 吹襲在月世界周圍無盡的風
天空由白慢慢轉藍 在懸崖中欣賞
眼前如灰色大帳篷林立的月世界群峰....
姨丈:「我從十幾年前就很想來這邊一次了 今天終於如願了!」
也對 月世界不管從哪裡看 都是美

下來停車場 我們往另一個方向前去
但路上極為泥濘
在前頭姨丈的車 還因為這樣而讓後輪被泥卡住了
我們在車外看見 前頭的車後輪不停轉旋
爛泥從後輪往後不停濺飛 最後終於逃過一劫
中午十二點半 再來我們要繼續東行
前往美濃鎮 享用客家粄條!

旗山市區 我們繞過了團團迷山
平原又回歸了我們
途中跨越楠梓仙溪的旗尾橋 因施工走替代道路
一連串的陡坡 差點害得時速異常 刺激地要鬧出事故了

平原的台28線 月光山陪伴的台28線
就在綠草茵茵的美濃鎮

正前往市區前 我們還差點走錯路
要前往高美大橋的方向去了
時間已是下午一點多 依照現況指標盲目前往
在美濃橋附近的一家餐館午餐

大家都固定好位置 我負責去買飲料
此地離商店竟然要五百公尺!
沒辦法 只好跨越美濃橋 走過兩 三處的十字路口
前去商店買齊飲料後回餐館
天氣實在越來越熱 我卻無意間裝憨 穿著羽絨衣繼續走下去
提了一大袋的八人份飲料....
回餐館當然是氣喘吁吁 汗如雨下!

大家點了美濃特產"粄條" 我吃了一碗"麻醬麵"
雖然我不習慣吃特產 但有麻醬麵就很滿足了
送上之後沒多久 原先飯前小菜
臨時又再多送幾盤 讓全體大飽口福
印象中前幾年在同樣地點吃過一次
突然忘記是很正常的事

兩點繼續出發 在春節風潮的塞車當中令人難耐
因此朝國道支線替代道路"高93"前進
果然神奇 車潮很快就從我們眼前消失!
靠著替代道路的服 安全地上了國道支線
離開美濃鎮 繼續翻山越嶺 前往義大世界

三點整 在新開闢的聯外道路中引導
抵達了義大世界西向出入口
很遺憾的 不管哪裡都會有塞車
跟著車潮 先來搶眼一番遊樂區的景色
整體已有大綱 這令我們感到無不驚嘩!
預計今年第二季開幕 系望能符合我們的需求!

這次是我們家第二次到此一遊
而台東一家是第一次

另外還到了天悅飯店休息
看各位的表情有點痛苦....小解的時候來了!
但儘管如此 一進廁所前還是要排隊
更要忍受那留下的惡臭味
....春假當中難免會破壞這個形象

我朝著摩天輪說:「新年快樂!」
這是為了紀念今年春節 最後的快樂時光

在警衛連忙的管制之下
我們也只能認命 規律地撤離此地方
因為春節真的不適合來這裡

傍晚四點 國道支線轉為國道一號
即將抵達高雄市 最後的目標就是"冰宮"
但在下中正路交流道後 方向究竟往左往右
害得我們繞了迴轉到一大圈 才又回到中正路上
地點就在高雄愛河旁的"真愛碼頭"
隔壁可以看出遠處的駁二藝術特區
正在擺設三月中旬舉辦"大港開唱"的舞台

現場就只有我們四兄弟姊妹
在這裡自由活動了

在冰宮售票口前 看了個公告....
「一張全票....居然要....好多錢!」
「這麼貴! 那邊到底好不好玩啊?」
票價近一千塊 就是一張票
如果四張票 那就要噱翻了
在我們各自討論之後 有人選擇走
有人選擇請姨丈送票價錢來付
這些都不是最令人感到合適的方法啊....

看來只有發揮絕活了
把我身上的所有錢 為我們四人支付
我提出了這個決議 果然三人覺得這是不得不認同的方法
事後不斷地對我做出感激狀....
這是為了美好的時光 為了我們四人的歡樂
過年就是要這樣才過癮啊!

於是 就把我的身上的財產拿來換取"四張票"....

四人持著票根 朝著入口衝進去
眼前就是一片雪中樂園
有滑雪 滑板 雪橇 冰刀 冰上曲棍球....
還有如滑水道急如衝下 能一艘充氣船坐滿四個人的遊戲
甚至還有體驗零下低溫的冰房屋
這些遊樂設施不好好體驗一下怎麼行呢!

比較刺激的就是充氣船 由上往下衝的滑冰
先前我們分兩批 一艘坐兩個人
在推力之下俯衝 整個就是很刺激!
後來試著一艘船坐四個人 需要猛烈的推力
重力加速度越來越強 尖叫聲中的急坡推進
把我們的困頓忘得一乾二淨
落地沒多久又不停往前進 最後在滑道的盡頭
船在那邊緊緊卡住 使我們四人完全不能動彈....
但是這也好 因為四個人同一艘船 是所向無敵的快!

另外還有滑板的部分 同樣也是利用滑道
一開始要去借器材 但說實在穿著很麻煩!
爬上滑道 待雙腳裝好滑板 朝滑道下衝
衝下去的那一剎那 突然重心不太穩 結果越來越偏
直到落地之後 身體如滑行般摔下冰面 還滾了兩 三圈
有一陣子身體太重而爬不起來 但這個初體驗真是棒極了!

晚上七點 四人終於滿載而歸
票價沒有白費了 看來我做出的決定是正確的
走出了冰宮 前往碼頭入口等車
但手機打電話來 公告要我們跨越愛河到市中一路口
他們的車全在那待命
人行道上不免擠來擠去 路人完全都是為了享受愛河的風景
徒步走了快五百公里 上前我們的車
當老爸問我:「好不好玩?」
我則是滿面笑容又累癱的回答:「還蠻刺激的!」

晚餐在高雄市區解決
八點多正當兩家要在此準備解散之後
突然表哥提出了一個議題:
「我希望我的爸媽 能夠親自載我去學校....」
這令姨丈和阿姨有點疑惑
對於自己的兒子 居然會有這種舉動
老爸和媽就開始附議 令姨丈和阿姨答應
最後 他們答應了表哥的請求
時間就在明天 因此我們還有一個小時可以在高雄市逗留
那就是年輕人聞名的"新崛江"

新崛江不管平日 假日都是來勢洶洶
趁這時機 去找我想要的鞋子
但不管哪條街 哪間店鋪 都出乎我意料之外
看來是無緣了 但能夠有表哥和兩姊妹一起來逛這
我覺得 非常滿足!

九點半在捷運站會合 坐上姨丈的車
朝台南市區飯店北上 正式為完美的一遊畫下句點
這個補償 果然值回了快樂的價值

深夜十一點 雙方道別的時刻到了
明天將不會再見面 各自分道揚鑣
有這兩天能夠為春假台東一遊做個裝飾
我很高興 比去年春節還高興!
因為這些活力 使我的病情大幅改善了許多
因此 要再過幾天 應該就能康復

真的很感謝你們的回禮
從台東來台南玩 果然這兩天當中
沒有比歷年春假過程 還要來得更棒的旅程了!

2010 虎年遊台東(外傳) 全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ands8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