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 帶著奶奶去和她的好朋友們聚聚
 

我也不知道 今天我為什麼也要跟著去
不過還好有老爸陪同
也稍微安心了一點
-------------------------------------------------------------------
9點出發 先去載大姨婆上車
大姨婆身體有點不適 而且還必須坐輪椅
導致她的兒子(阿伯)需要陪同上車 還必須扶她上去
更別說要把輪椅搬到後車廂了
(但其實阿伯也很想去......XD)

經過二十分鐘後 到了台南市的十二佃
抵達大舅婆家
剛剛好 這棟老厝就在縣道178舊線的一旁

這是本月5日 去勘查縣道178舊線拍的......↓


下車後 眼前盡是活潑熱鬧的場面
來了一群奶奶的好朋友們
有三舅婆 四舊婆 表姑丈 以及她們的兒子和女兒
全部算算應該超過10人
但全場內只有我最小......

剛開始先把該拿的禮品拿下車了
後來肚子急著唱空城計
逼不得已 只好離開現場 去附近吃早餐

早餐店附近


不曉得又是怎麼回事 肚子還是吃沒飽
之前點了一個漢堡 吃完又再點了一盤雞米球
看來我肚子真的是很激動
-------------------------------------------------------------------
回到現場差不多早上10點半了
這時我們開始燒香拜祖先
旁邊還有一些煮好又香噴噴的飯 菜 肉
先用來祭拜我們的祖先 等中午即刻大快朵頤

拜完祖先 朋友們在屋簷下 開始聊了一些生活軼事


之前尚有印象 看見這種和樂融融的景象
應該是我還沒上幼稚園時吧!

過不久 奶奶遞過一塊大黑糖糕
分給我們大家吃
只可惜我沒把它拍下來
不過味道真的有濃濃的黑糖味 香甜帶Q 綿而不膩
吃完後 大家還趕著去洗手......因為這點心很黏手!

繼續她們的聊天
而我也實在是有點不想聽下去了
自己去附近的商店 買個飲料回來喝
回來現場 又看見她們在大太陽下"燒金紙"
整場都是一片灰 這下怎麼好受?

過了半小時 那一片碎灰總算消失了
我也可以安心喝飲料
後來老爸問我:「要不要看書?」隨口答應了
出來的卻是兩本英漢文法字典
有點傻眼 但是也不能辜負期望 只好看了
-------------------------------------------------------------------
突然大姨婆的兒子 搬了一顆大西瓜過來
移駕到我們車上
而且還是兩顆......

瞬間又聽見了大家喊著"吃西瓜了"的聲息
隨手立刻拿了一把西瓜
拿去外面啃啃啃
但 籽要吐在哪呢?

「吐在地上就好」大家回答道

還好可以不用這麼麻煩
而自己徒手吃西瓜 也是好幾年前 現今又再嘗試的事了
最後外面一地 被我吐的到處都是籽......

早期的路牌


-------------------------------------------------------------------
終於到了中午12點 準備開飯
是的 我們要把剛才祭拜祖先的菜餚 全數吃光

不過因為房子有點擠 所以又要一次分兩桌吃
有分裡面和門外
而我們都是在裡面吃的

果然不出我所料 菜餚盡是傳統的家鄉菜
為了保持風味 我就不拍照了

除了一般的白飯 還有香腸片 紅蘿蔔片花椰菜 菱角排骨湯
煎魚丸 炒韭菜 甜椒以及鹹菜
一看真的令人感動 吃起來更是無法形容的好吃

後來吃飯中一談到四舅婆的"女婿"
竟然是我們學校教"機械材料"的老師!
原本在課堂上 他並不認識我
不過有一天 也許會認識
-------------------------------------------------------------------
大家都吃飽了 展開最後行動
就是把儲藏室內的舊物拿出來
舊物還可以再繼續用
原因就是某人會用到吧?!
而且很可能是拿去回收也說不定

通往儲藏室通道 小又窄 而且又暗
還好那邊已經有一群人在幫忙搬
搬完後看見 原來此舊物類似一台紡織機
後來就必須把它搬走了
-------------------------------------------------------------------
下午1點 我們也是時候該走了
向大舅婆 三舅婆 四舅婆 以及兒女們道別
順便載大姨婆母子倆回家
到了家附近 準備順手扶著大姨婆下車
母女倆隨即與我們道別
當準備要回程時 瞬時發現一顆西瓜還沒帶下車
所以老爸派我去拿西瓜 連帶下車
追去送給大姨婆與兒子

最後這場聚會 總算是結束了
以後還會碰到這種懷念景象 可能必須再等好幾年
甚至更久......
-------------------------------------------------------------------
雖然有點無聊
不過 至少大家聚在一起 和樂融融 歡樂無窮
這次聚會 也能是一種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ands8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