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 星期一 也就是今天
故事發生在中午
我要去接我妹下班時 剛到目的地 準備停車
當時停好車子時有立中柱
於是暫時離開愛車一下子 去找我妹
就在我倆兄妹兩人回到停車的地方要牽車之後
沒想到原本停好的車
眼看居然就這樣倒在原地上...
只有大燈殼右側嚴重刮傷而已 其他地方無大礙
當下整個人連魂都快飛了 就好比快「心臟病發猝死」的感覺
沒多久全身的腎上腺素加上怒氣都上來了
因為抵達現場時一個人都沒有
愛車就這樣活生生地被弄倒在地上
而且被刮傷的地方還是我最感到自豪的「V字型大燈殼」 
所以想找兇手卻也再也找不到
最後抱著徹底絕望的心情載著妹妹回家去

後來又去問了車行:「換一組新的大燈要多少錢」
車行說大約快3000元 且不含燈泡
當時我因為氣急的不得了(與車行老闆對話除外) 差點要買新的大燈組下去
結果沒買 因為還要問朋友和家人的意見
直到晚上放學回到家問了家人們
爸媽都說:「不要換 而且一個新的就要快3000元 花下去反而不符合成本
如果真的換下去 搞不好哪一天車子又被人弄倒 你就很好笑了」

我想這大概是暨上次白文鳥過世之後
再一次令我心如刀割且血流不止的「小事」了
不寫這篇文章 我很難平復一團複雜的情緒
但很多事情 總是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後悔
即使今天這件事是個意外...
雖然很心痛 車子也再度受傷了
罷了吧 就當作是跟1月3日摔車 2月24日被倒車一樣
讓現在大燈殼上刮花的幾道永不復回的痕跡
當作是一個歷史的印證吧!
被別人弄倒我的愛車 這檔事發生在我身上 真的是非常的不悅
但兇手再也找不到了 就只好自認倒楣
畢竟再怎麼說 車子永遠是消耗品 不是藝術品
總是要騎在路上的 不可能一輩子都是全新的
可是
我還是會秉持著愛車的精神
繼續照顧我的愛車
即使歷經了累累傷痕 我也捨不得讓愛車就這樣放著讓它擺爛
並且「洗車」是我對愛車最友好的互動
我不覺得累 反而覺得很快樂 還會有成就感
因為寧可讓我的愛車再多一點傷痕
也絕不肯把我髒兮兮的愛車騎在馬路上給人家笑
它對我來說是很光榮地活著下去

始終都有這個想法存在:
「我的愛車受了很多苦 累積了很多疤痕 但依舊潔淨 閃閃發亮
   人跌倒了就再站起來 車受傷了還是能騎的 這才是愛車之魂」 

大燈殼的刮傷可能會就此改變我的一生
讓我不再過度溺愛車子
這讓我認清了現實
有可能短時間內我還放不下今天這件事
總之愛車可以是你生命中的一部分 但不是永遠
舊的如果不去 新的就不會來

自我謹記 也謹記所有愛車人士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ands8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