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秋天 2009年9月19日
跟我兩個現在的高中同學 一共三個人下午去水都游泳池玩水

我忘不了那一天所發生的事
當我們一同玩了一個下午 很盡興 很滿足
傍晚五點換完衣服 聽他們說想吃附近的"杏仁豆腐冰"
我就跟著過去 各自外帶一份 不是帶回家吃
是帶過去體育公園吃
DSC05411.JPG

當時我們三人像個街友 路邊腳踏車亂停
群體坐在隨便一張公園椅翹著腳吃冰
雖然吃得很慢 在他們早就吃完之後
當我在手中的冰塊漸漸融化 趕快把它解決掉
免得讓他們講我吃太慢

後來 收拾殘局 我們一邊聊天 一邊躺著 一邊吹風 一邊曬太陽

DSC05415.JPG

這種回憶 有可能是嘴巴上說不出口的
更有可能是心裡面的衝動....與想念吧

慶幸他們兩個都住東區 才一念之間生出了這種回憶

--------------------------------------------------------------------

今年夏天 7月25日傍晚 我又回到了充滿回憶的那地點
帶了一碗同一家店的杏仁豆腐冰 坐在我們坐過的地方吃
相隔了快一年 天氣好 有陽光 只是多了點雲

我端正地坐下 翻開了塑膠碗裝的碗蓋
有股濃濃的冰氣撲來 那一片白再次讓我勾起了去年的點滴....
感覺該是令人懷念 還是令人辛酸呢?
我感覺不到 我只知道回憶還在這裡 精神也在這裡 無法消滅
DSC08026.JPG

在我吃到一半 抬頭突然想起了他們曾經說過的一句話:

「讓別人快樂 是我們的職責」

這都是你們的功勞 不然我也提不起心去搜尋那個"回憶"
多虧了你們為朋友打拚 讓我感覺到有個知心很重要
你們才是領導者 做為一個忠實的追隨者跟著你們
不只是你們的驕傲 也是我自己的福氣

獻給帶我去玩水和吃冰的你們兩相好:阿蔥 & APE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ands8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